依所喻言

❤️

追光者(下)【少天生日快乐!!】


喻黄喻,微黑道paro
医生喻x杀手黄
严重ooc


“啊,文州文州你回来啦”黄少天的声音突兀的出现,喻文州一开家门就看见自己的客厅里,坐着穿着睡衣的少年,修长的手中把玩着一把匕首,银色的金属光泽,趁得黄少天手更加洁白,纯洁的不沾染一丝血痕。
“你....不是跑了么”喻文州自以为淡定的回答,把大衣挂上衣架,朝他走去。
“喂,我说医生!我可是来保护你的,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位大公子的身份,有多少人要来麻烦你知不知道,知不知道,我为了保你可是费了好一番力气,能不能不要总把我想成会受伤的菜鸡!还有,我就住在这吧,更方便一些”黄少天愤慨道,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炫酷狂拽吊炸天的高冷形象完全崩塌。若是道上的人看见了,大概会被吓到,这还是那个“社会我黄少,人狠话不多”么....

“我一不杀人,二不犯法,谁来杀我啊?另外,我要交保护费么?”喻文州抱着手,嘴角上扬,看着少年炸毛的模样,浅笑道。不过心里倒是比较好奇黄少天经历了什么,之前一直沉默寡言的他怎么突然说了这么一大段话。
“嗯,我也很想知道呢,不过你放心,我可是顶尖高手,我有我的办法,只是提前告诉你一声,我会用一把枪,护一人周全。还有,只是因为你救了我,所以我才要来保护你,不是为了钱好不好,我是会为了钱而被别人收买的么!不要误会什么别的意思,知不知道”黄少天抬起头,眼睛看着喻文州。

喻文州的心脏突然漏跳一拍,那眼神黑得深邃,像是无底洞般,看不见尽头,可他分明看不出任何敌意与欺骗。于是,他还是收留了一个自称要保护他的黄少天。


“emmmm,我说,有必要陪着我上班么?”喻文州无奈地坐在副驾驶上。
“移动过程中最容易出现意外你有没有点常识啊,我这不是担心你嘛,我都答应要保护你了,所以你也要乖乖听我的,我会每天接送你,要回家的时候给我带电话,我都会在附近,要不然千万不要自己走,记住了记住了!”黄少天打档把车驶上了马路。


“呵,”喻文州发出一声嘲讽,自己真是可怜,大伯不待见这个父母已丧的小孩,除了帮他付过学费之外,其余都是喻文州自己养活自己,而他早已放弃了继承权,拿自己威胁那些没血没泪的家伙,根本就没有用,只可惜自己还没多救几个人,帮父母累积福荫。喻文州看向窗外,黄少天眼角的余光一直注视着他,身为最擅长把握机会的杀手,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的情绪突然变了,像是乌云笼罩,遮住光明。

把车停进了医院的地下停车场,黄少天转头面向喻文州,“你不用担心被绑或是被杀,有我在,我会一直守护着你的”他说着,眼神坚定,话出奇得少。
“嗯,我相信你”喻文州笑了,一个外人比自己家里人让自己幸福,但他并不讨厌这种感觉。


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,喻文州有点懵,哪来的绑票和杀手,明明是因为某黄毛话唠短腿的犬类赖上了他,他刚开始也看不出可以这么粘人啊,每天总是一副张扬的少年模样。不过他对内是柯基,对外依然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“疯狗”。在喻文州不知道的地方,黄少天面露狠色,已经扭断了多少人的手腕,打断了多少人腿,敢接下这个单子的大多都是小组织,有的没听过“Sleet”的名声,有的甚至不知道他。不过这些都无妨,没有妨碍到黄少天保护喻文州,他循线追踪到了委托者,准备送上一份大礼。



“呵,一群废物!怎么都没有人能够抓到喻文州!”黑暗中的男人面露凶光,怒吼着。
“你抓住他,想做什么?”突然后面一个冷漠的声音响起
“你!你是谁,是怎么进来的?”男人颈后传来丝丝凉气,一脸惊恐地问道。
“呵,你难道不知道,我的人是不能动的?”黄少天故意压低了声音,拿着匕首轻轻划过男人的脸颊,血腥味和冷汗味混在一起,在空气中发酵成一团,形成一个密不透风的牢笼,男人的肺部似被紧紧捏住,费力地喘息着。虎牙悄然露出,勾起了嘴角,黄少天消失在黑暗中。


“我有一个仙女棒,变大变小变漂亮....”黄少天哼着歌打开了房门,手里拎着一份白斩鸡,“文州文州,我回来了,快过来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!哒哒哒哒,你最爱的皮黄肉白,肥嫩美味的白斩鸡呢,你还没吃呢吧,一起啊”
“好啊”喻文州接过来,却皱起眉头,“身上有股血腥味,你受伤了?”
“嘿嘿,哪能啊,本高手这么厉害,当然不会受伤啦。不过文州,那个幕后操纵黑手我已经解决了,以后黑道上应该不会再有人找你麻烦了,快夸我啊”黄少天扬起了头,笑的神采飞扬,像是一只渴望奖赏的大型犬。
喻文州笑了笑,伸出了手揉了揉他的大金毛“好啊,那么少天愿意陪我放烟花么,家里堆了好多,一直都没有人陪我看。周围有个空地,可以去那放”




所谓的“空地”其实是一块尚未施工的工地,中央堆放着巨大的水泥柱和水泥板,入夏后,地面上青绿的草长了有一掌长,与哆啦A梦里大雄和朋友们做游戏的地方有几分相似。

夜已深,空地四周,灰蒙蒙的楼影里中还有几盏孤灯尚未熄灭,像是守夜人手中提着的灯笼。
月华皎洁,如一层轻纱铺在两人的身上,同时把喧嚣隔离在天边一隅,人流车流都看不见,天地间只有一轮明月与繁星璀璨。一眼望去,城市的轮廓变得很简单,像是神用碳素笔描绘似的。
夏夜的晚风徐徐吹来,那熟悉的感觉,一如很多年前,某阵吹过脸颊的微风,穿过课桌上散落的书本与卷纸的缝隙,不知去了什么地方。
两个人都想到些什么。


两人把烟花在地上摆开,黄少天自告奋勇,嚷嚷着要点一把火来犒劳自己一下,喻文州一直带着笑容随那个孩子疯闹。



黄少天转头问喻文州有火么,喻文州说有,出门前特意带了一个打火机,黄少天接过打火机,示意喻文州往后面退退,半蹲,起跑姿势,回身点火,一看就非常专业,肯定没少放过炮仗,只带火星一亮就可迅速跑开。


“少天,等等”喻文州突然叫住黄少天,黄少天手一抖,打火机的火苗差点撩到引线,“直接用打火机不太安全吧,引线烧的太快....万一你跑慢了,你先等会儿”黄少天不满地嘟着嘴说,“啊呀,文州这些都是浮云,我连子弹都中过多少次,还怕被小小的炮仗蹦了不成?倒是你可吓死我了,万一直接撩着怎么办怎么办啊!”



“呐,用这个点吧”喻文州从兜里掏出一包烟,递给了黄少天。
“嗯!(^o^)/”点火前一秒,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,喻文州睁大眼睛,眼中满是期待,等待烟花绽放。
黄少天回头,点火,烟花的引线与香烟接触的瞬间便开始燃烧,火星沿着引线飞快移动。
下一刻,黄少天开始跑起来,跑向之前的方向,跑向喻文州。紧张而刺激,黄少天感觉手中拿着的并不是香烟,而是一把光剑,剑身火光灼灼,随着主人奔跑,拉出一条赤红色的剑影,有若飞瀑流絮。

引线燃到尽头,只差毫厘,瞬息即逝。
黄少天在奔跑,有什么推着他前进,他想大声喊,喊我喜欢你。浩渺星空下,草原辽阔,天地间,他挥舞着手中的长剑,披荆斩棘而来,身前有千军万马,滚滚洪流,身后有他的温暖光茫,清澈明亮。
以前觉得接近你是件很困难的事情,你就像天上的星辰,只能抬头仰望。而此刻,你就在我面前,银河降落人间,黄少天伸出手,手可摘星辰。

嗖的一声,烟花尖叫着冲上星空,喻文州的眸子倒映着深邃的夜空。
四散的星火拖着一条瑰丽的尾巴绽开一朵鲜花。他的眸子被星火点亮。
烟花在空中停留几秒,便消散在清风明月中,了无痕迹。又有更多的烟花冲上云霄。他的眸里星光璀璨。


几步之遥,黄少天跑了很久,这过程中他没有回头看一眼,看一眼夜空中璀璨的繁星与烟花的刹那芳华。只因他在喻文州的眸子里看见了一切……
夜空,烟花,以及,
一生。


他多想伸出手触碰眼前闪闪发光的人,抱住少年,一步不停地继续跑下去。喻文州出门时拿了一件休闲的纯黑色西装,披在肩上,黄少天依稀看见了他稍显消瘦的锁骨,中分的发型露出光洁的额头,黑色的头发在两旁垂下。纤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投出了一小片阴影,明眸如星辰般深邃,笑容如春风般温柔。精致的鼻梁,嘴唇像是果冻那样晶莹诱人。

黄少天很想咬一口,随即他又鄙视自己猥琐的想法,想给自己一个耳光“黄少天你个大流氓!”黄少天心里自骂道。

黄少天退了几步,在漫天烟花中对喻文州高喊“好漂亮!”
喻文州看着夜空中的瑰丽的花火,点点头“是啊,很漂亮”
黄少天又喊道“我很喜欢你!”
“是啊,我也很喜欢烟花....等等,你说什么?”喻文州含笑的双眼中透出一丝惊讶,
看向黄少天。
黄少天一字一顿的大喊道“我 很 喜 欢 你!”
一朵粉色的烟花恰好在夜空中绽放。



“少天,再靠近点,我听不清”喻文州露出了心脏的笑容,示意黄少天到他身边来。
“诶?文州,你耳背了么!我说....唔...”黄少天附在喻文州的耳畔,喻文州能感受到耳尖传来的温热气息,一个心脏的转头,正巧对上了黄少天的双眼,深邃的眼中倒映了自己幸福的模样,唇齿相交,杀手的脸肉眼可见,丢脸地熟了。
吃饱了的喻医生一如往昔地笑着,却又不同与往昔,灿烂荡漾得没眼看。
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你是我的光明,我的天使。
你是我的黑暗,我的永恒。
从此黑暗光明永存,
世界平静无波,
你我相守三世。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