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所喻言

❤️

追光者 (上)


喻黄喻 微黑道paro
医生喻x杀手黄
严重ooc


我伸出的指尖回缩
眼神闪避开你的目光
站在你的身后
成为你的背影
或许,我一辈子也无法现身光明
只奢望你成为我的光


“靠!这次是谁走漏了风声!”一名黑衣人大喊。黄少天坐在围墙上,手中的枪在他修长灵活的手指中来回翻转,黑夜中万千璀璨的灯光映在他深色的眼眸里,宛如星辉。警笛声越来越近,虎牙微微露出,眸中一丝冷漠闪过,少年上扬嘴角,准备大破四方,颇耐一个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你是谁”。黄少天一个翻身,摔下了围墙,左臂中了一枪,还好是子弹贯穿了手臂,倒是不用想如何挖出子弹,随手撕了衣服当布条止血,血还是源源不断地冒出,眼前开始发黑,大抵只能到这里了吧。黄少天心想,昏了过去。

一阵刺痛之后,黄少天睁开眼睛,像是被暴揍一顿后全身无力。“醒了?你身上没有任何证件,所以我只能帮你做简易的处理了,怎么会中了枪伤?算了,你不想回答就不要回答了”眼前的男子说着话,手里拿着沾染暗红色血污的绷带,黄少天仿佛在这男子眼中看见璀璨星辰,眼前的男生眼中闪着晨曦的光,美的不可言喻,又或者是自己无法形容。
黄少天垂下眼眸,“喂,饿了么?”男生问着,一边调整了点滴,“你昏了三天,只靠葡萄糖,我帮你煮点白粥,吃点么?”男生说着,黄少天抬起头。“...为,为什么对我这么好”三天没有开口,黄少天嗓子哑的吓人,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,自己有多久没和陌生人说话了。“我的职业是医生,救人是我的天职”男生浅笑了一下,眼中光芒依旧闪亮,眼角堆起一折折的痕迹,黄少天知道了,这个人是他的救赎。



咽下最后一口的菜,“告诉我一个名字,或者是代称,好让我称呼你,不然总是叫你喂,感觉很不妥。”温文尔雅的声音响起,男生收拾着碗筷。“黄少天”黄少天抬起头,正好对上了笑意盈盈的双眼,不由得轻声说,“就叫我少天吧”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身为杀手的必备素养在这个男人面前消失殆尽,他说不出为什么信任男生。“好的,我叫喻文州,叫我文州好了”
眉目清浅的男生伸出好看的手向黄少天,
轻轻握住,那种温热,黄少天一辈子都不忘。“嗯,文州”这个名字真温柔呢,他暗想道。
伤养了两个礼拜,已经结痂了,喻文州再三确定之后,还是帮黄少天拆了线,看着狰狞的伤口,附上洁白的纱布,黄少天很想一把抓住眼前的手,困在自己的世界里,可是....黄少天的世界里没有阳光,喻文州就是那道投射进来的光,黄少天不敢碰触,不敢接近。生怕一个不小心,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“走了么?”喻文州拉开客房的门,房间被收拾干净了,只留下一点淡淡的味道,那个染着黄毛的少年离开了,喻文州也不晓得为什么要救他,明明私闯民宅,但当他躺在自家庭院一动不动的时候,闪过心头的想法是救下他,自己大概也是疯了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,可是当他躺下那里的时候,好像折翼的天使躺在地上,坠落在人间。这个少年,明明应该神采飞扬,明媚阳光的啊。

喻文州回到了医院,继续了他那两点一线的生活,很累,却很有成就感,一回回把人从死亡线上抢回来,这种感觉是不可言喻的满足,可是最近总是有个莫名的视线盯着他,不是那种恶心的注视,是一种不带情绪的窥探,不愿被人发现,默默关注的那种,可是却不带任何敌意。喻文州也就不管了,还是做着自己的工作。



黄少天还是回到了组织里,虽然任务失败了,可这次责任倒不在黄少天身上,反而是他为了替某个同伴潜伏而受了伤,差点死去这件事,让组织感觉到,这个代号为“Sleet”的黄少天还是有点人情味的。不是那种虚无缥缈的仙味,毕竟这个人长的着实让人难以接近,尤其是那对怀满敌意的虎牙,和本不属于这个青春面庞上的冷漠与疏远。黄少天平时是不住在组织基地的,他在喻文州工作的蓝雨医院附近,租了一间顶楼,窥探喻文州是否安全成为了他的心魔,大抵是一辈子都不想处理了,喻文州是照入黄少天黑暗中的亮光,是黄少天一辈子不愿解的毒。


“Sleet,一张大单,你接不接”机械的电辅音传来。
“老规矩,我先看内容”黄少天看见喻文州进了医院之后才驱车前往接头人那里去。
“那,这次的目标—喻氏集团的小公子,喻文州,一名医生,生活单纯,这次的要求不是暗杀,倒是绑架。接么,我的顶级杀手?”接头人一贯轻佻的态度激怒了黄少天。
“哈哈哈哈”空荡的房间里回荡着他阴森可怖的笑声,“呵,去告诉boss,喻文州的命是我的,这个人我保定了,谁敢动他,问问我的冰雨同不同意吧”危险的笑容让接头人马上答应转达,背上尽是冷汗,没人知道“Sleet”这位顶尖杀手,是出于什么理由 护着这位喻文州先生,但是,却没人敢质疑他的话,好几年前,黄少天手握冰雨,单枪匹马地灭了伤害自己团队的敌人,道上有人给他封了个“疯狗”的匿名,倒也贴切。组织很快通知放弃了这张单子,还顺道提醒可能会有其他人接,毕竟是个简单的工作,佣金还高。“那就说喻文州这条命我护定了”黄少天掐断了电话,最后还是决定再次出现在喻文州面前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